御纳奈奈绪

一个主KS的鸭鸭,副SK,可逆不可拆,爬墙陈情令中,边江有胸是真的。

【KA/AK向】《“芭蕉精”与小学弟 》01


🌴新番开篇🤗

最近很喜欢看泰国🇹🇭的民俗故事,其中芭蕉精🍌就很吸引人。

本篇涉及一些玄学和民俗故事,请不要太认真。

思考再三还是写成AK向,会从生活拉到校园,一步步解密“芭蕉精”的来路。

喜欢请给up💕💕😚up会尽量日更不脱稿的!!😏

--------------序-------------

在泰国有这样一个古老的传说,传说将死后的女子/男子埋在芭蕉树下,过一些时日就会幻化成芭蕉精。

如果你又要报复或者想害的人,只要用一条红线,一头拴在芭蕉树上,一头放在那个人睡觉的房间里,到了夜晚,芭蕉精就会幻化成美貌的男人或者女人吸取那人身上的阳气,直到他死亡。

这样的故事一般都比较香艳,大多是哄哄小孩子,或者男人间的娱乐话题。

 

在泰国南部,有一个小村庄,这里大多数人都很淳朴,虽然不是每一户都种植芭蕉,但是他们对于芭蕉精有不一样的看法。

毕竟是一个相信因果循环的地方,他们觉得如果是家族里的人死后,即使埋在芭蕉林里,也只会保佑家里人的平安。

Kongphop从小生活在这里,父亲和叔叔都共同看护着家里祖辈留下来的芭蕉林。

有一天,7岁的Kongphop不知道从那里听来芭蕉精的传说,把一只路边被车子撞死的小猫埋在了屋后不远的芭蕉林里。

“小猫,你以后要是做了芭蕉精,一定要保佑我们家哦。”

起身拍拍膝盖上的土,双手合十的默念了一下,拿起小铲子高高兴兴的转身准备回家,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功德。

“呵呵…呵呵…”

不高的芭蕉树上传来了一阵笑声,Kongphop回头四处望望,四周的树叶上风平浪静,只有一点微风吹着芭蕉花和须子。

大概是听错了吧,太阳就要下山了,爸爸说天黑了不要在芭蕉林逗留,会被抓走的。

想起妈妈说今天要做好吃的,小小的kongphop也不去想了,先回家吧。

幸福的日子总是一天天的慢慢流逝着,童年是幸福的,在家人的围绕中长大的Kongphop性格却比一般孩子来的成熟懂事,每天放学回家就会帮着身体不太好的妈妈做一些家务,也很少让大人们操心。

又过了几年,体弱的妈妈还是走了,Kongphop哭得很伤心,想起了芭蕉精的故事,希望妈妈能继续留在他们身边。

但是爸爸希望把妈妈放到寺庙里,好好的供奉起来,多做功德让妈妈早日投胎转世,不被束缚在芭蕉林里。

Kongphop觉得那样也许是最好的,只是还是放不下,晚上偷偷拿着妈妈最喜欢的项链,用妈妈的手帕包起来,装在一个木盒子里,悄悄的埋在芭蕉树下。

“希望芭蕉精保佑妈妈,在另一个世界也能健康快乐…”

“呵呵…呵呵…”

Kongphop抬头看着芭蕉树上,一个少年摸样的人拨开芭蕉叶,探出头来。

“你是谁,干嘛爬到上面吓人!快下来!”

“呵呵…呵呵…小猴子,你又来了…”少年探出白白的小脸,一双眼睛大大的,看起来特别乖。

“你趴在上面干嘛?天要黑了,你还不回家,你爸妈不找你吗?!小心一会被芭蕉精抓走!”,Kongphop气鼓鼓的,他讨厌被人说像小猴子!

“我就是芭蕉精啊,谁要抓我。”

少年从树上一跃而下,穿着一身棕色传统服装,看起来和常人家的小孩没什么区别,只是年纪稍长,比Kongphop高出半个头,就是皮肤看起来和凝脂一样白,像剥了皮的芭蕉,嫩嫩的。

要说哪不对,也就长得也不像这个村子里的人。

“你骗人,你怎么证明你是芭蕉精。”kongphop看着这个奇怪的孩子,小心防备着。

“嗯…我记得你几年前在那棵树下埋了一只橘色的小猫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?”

“我看见的。”,少年睁着大眼睛直直的看着他。

“…你骗人,我要回去告诉我爸爸!”kongphop有些慌乱,那明明是自己偷偷做的。

Kongphop气匆匆跑回家,婶婶正打算叫他吃饭。

“Kongphop,吃饭了你要去哪?”

Kongphop一路小跑,一把扑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爸爸怀里,“爸爸,有个小孩子在我们家林子里,他说他是芭蕉精!!你快去看看!!”

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,听闻一脸疑问,看着Kongphop。

这孩子从小不说谎的。

“孩子,你看到他长什么样子?”

“就和一般小孩一样,坐在芭蕉树上。”

“你和他说话了?”

“恩...爸爸你去看吧!”Kongphop摇摇爸爸的手臂,一定要爸爸把他赶走!

爸爸思考了一下,犹豫再三,还是决定不要告诉Kongphop,也怕他不理解会害怕。

“孩子,答应爸爸,太阳下山以后不要去那边了,知道吗?”

Kongphop似懂非懂,为什么爸爸不去赶走那个人?

但是他知道,要听爸爸的话。

在那以后的几年,都乖乖听话,太阳下山之前就会好好的待在房间看电视或者做功课,绝对不会踏进芭蕉林一步。

 

就这样不知不觉,Kongphop已经读高中了。

家里比较远,所以大部分时间选择住校,好不容易遇到长假,又是收获的季节,终于可以回家陪陪爸爸了。

坐着摩托车回来的路上,kongphop有些小兴奋,隔了好几个月,终于放假啦。

路过家里的芭蕉林,远远的看着这片林子比小时候看到的感觉小了一圈,其实也没这么大嘛?

一个闪光从林子里闪了一下,是什么?Kongphop眯着眼睛,仿佛看到芭蕉林的树干上有一个人?

这个时候还有人在采摘吗?

 

摩托车飞驰到了门口,天空已经开始泛着灰白,太阳已经下山了。

Kongphop家的小院外,灯亮着,却没有人出来开门,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?

悄悄推开侧门,走进家里。

“爸爸,我回来了!”

“Kongphop!回来了,快吃饭了,再等等。”婶婶从厨房探出头来喊了一声,擦擦手走出来。

“婶婶好,谢谢你经常来准备晚饭。”Kongphop的叔叔婶婶和爸爸关系很好,经常一起吃饭。

“Kongphop,长大了,你爸爸和叔叔在芭蕉林里,你去叫他们一会吃饭吧。”婶婶温柔的笑着,仿佛妈妈般的照顾着这一家,对Kongphop也格外疼爱。

穿过屋子长廊,往屋子后面走五十米就是芭蕉林了,爸爸和叔叔站在林子外面,身前的小桌子上,摆放着一些贡品和香烛。

kongphop悄悄的走到叔叔身后,吓了叔叔一跳,“叔叔!!....你们在祭拜吗?”

叔叔一惊,拍拍胸口,随即宠溺的揉着Kongphop的头发,“今年家里的芭蕉丰收,比往年要多,要感谢林子里的祖先保佑。”

“嗯…”Kongphop并不懂这些,也不打算多问。

“爸爸叔叔,婶婶说吃饭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爸爸看看贡品,看了看缓缓暗下来的天色,对叔叔说“那么我们先吃完晚饭再来收吧。”

“行啊,干了一天活,今年的芭蕉都装走了,贡品晚一点收吧。”叔叔活动一下疲惫的手脚,今天采收搬运把他累坏了。

“唉?…叔叔,林子里的工人不一起吃吗?”Kongphop看看林子,似乎深处有人,又好像没有。

“工人?工人早就走了,大概是附近的小孩吧,天要黑了,他们也会走的,别管了。来,和叔叔喝酒去!!”

“叔叔…我才高二,还没成年。”

“哦哦,看你这么高了,还以为成年了,哈哈哈哈哈”,叔叔总是这么活泼开朗,连自己的侄子多大都不记得,Kongphop性格比较内向,所以也很喜欢叔叔的性格。

 

吃完晚饭,爸爸和叔叔喝得高兴,都醉倒在沙发上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今年的收成。

天色已经完全黑了,婶婶想起贡品还没有收回来,要是放下去,可能会吸引附近的老鼠和其它动物过来,到时候就麻烦了。

Kongphop一向是个体贴孩子,已经长大了,这点小事自告奋勇的去了。

“Kongphop,带着这个篮子去吧,这样可以一次收完,如果拿不下,小桌子就留在原地吧。”

“好的婶婶!”

已经天黑了,路上也没有灯,只有主屋的二楼阳台亮着。

Kongphop拿着大手电筒,指着熟悉的路,手里拎着篮子摇晃着慢慢走着。

光线越来越靠近桌子,Kongphop不自觉的吞咽了一下,四周这么黑,即使是自家房子,还是有些害怕的,周围这么安静,摇摇头给自己壮胆子,想着走过去把菜收起来就好了。

手电的范围不是很大,摇晃着的光线飘过桌子的边缘,突然闪过一个人的脸庞,Kongphop吓得停下往后退了一步,“谁!!?”

—TBC—

(奇幻的题材,希望大家喜欢,给up你们的小💕)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